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摩爾門經之簡介 1

  之前分享經文也忘了介紹一下, 可不是每個人也認識這部經文, 了解的人真的不多~ 讓小弟簡介一下吧~

摩爾門經 - 摩爾門根據尼腓片親手寫在頁片上的記事
  因此, 本書是尼腓人及拉曼人紀錄的節錄 - 寫給以色列家族的遺裔拉曼人; 也寫給猶太人和外邦人 - 以誡命的方式, 並且藉著預言及啟示之靈而寫成 - 寫成並封起來, 並且為主藏起, 以免損毀 - 要藉著神的恩賜和能力翻譯問世 - 由摩羅乃的手封起來, 並為主藏起, 等到適當時候, 通過外邦人問世 - 將藉著神的恩賜而翻譯。
  本書也包括根據以帖書所作的節錄, 即雅列人的紀錄, 他們在世欲建造高塔登天, 遭主變亂語言時分散 - 這是要昭示以色列家族的遺裔, 主為他們祖先做了何等偉大的事; 好使他們認識主的聖約, 好使他們不會被拋棄 - 也要猶太人和外邦人確信耶穌基督, 是永恆之神, 祂向萬國顯示祂自己 - 如果有錯誤, 那是人的過失; 因此, 切勿指責神的事, 好使你們在基督的審判寶座前, 被判為潔淨無瑕。
原文為小約瑟.斯密譯自頁片的英文譯稿
英文原版於一八三零年在美國紐約州拋邁拉發行

緒言

  摩爾門經是一部可與聖經相提並論的神經典, 是神與古代美洲居民之間交往的紀錄, 包含圓滿的永久福音。
  本書是由許多古代先知藉著預言及啟示之靈所寫成。他們的話寫在金頁片上, 由一位名叫摩爾門的先知 - 歷史學家引述、節錄而成。 本紀錄是兩大文明的記事: 其一於主前六百年來自耶路撒冷, 後來分為兩個民族, 稱為尼腓人和拉曼人; 另一文明更早在巴別塔時期主打亂語言時就來了, 這群人稱為雅列人。數千年後, 除拉曼人外, 全部毀滅了。美洲印地安人的祖先主要是拉曼人。
  摩爾門經中所記載的首要事件, 是主耶穌基督復活後不久親自前往尼腓人民中傳道的記事。這紀錄闡明福音教義, 概述救恩計劃, 並告訴世人必須做什麼才能獲得今生的平安及來生的永恆救恩。
  摩爾門完成其著作後, 把記事交給他的兒子摩羅乃, 摩羅乃加了一些自己的話, 並把頁片藏於克謨拉山。一八二三年九月二十一日, 同一位摩羅乃以榮耀復活之身, 向先知約瑟.斯密顯現, 指示有關古代紀錄的事, 及此紀錄必然會譯為英文。
  這些頁片於適當時期交給了約瑟.斯密, 他藉著神的恩賜和能力完成翻譯。如今, 本紀錄以多種文字發行, 是一本增添的新見證, 見證耶穌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凡歸向祂並遵從其福音律法及教儀的人, 就可得救。
  先知約瑟.斯密談到這本紀錄時說:「我告訴過弟兄們, 摩爾門經是全世界最正確的一本書, 也是我們宗教的拱心石, 人若遵循其中的教訓, 比遵循任何其他的書更能接近神。」
  除了約瑟斯密外, 主還讓另外十一人親眼目睹金頁片, 作為摩爾門經真實性及其神聖性的特別見證人。他們所寫的見證包括在本書中的「三位證人的證詞」及「八位證人的證詞」內。
  我們邀請各地所有的人閱讀摩爾門經, 在心中沉思其中的信息, 然後奉基督的名求問神, 那位永恆之父, 這本書是否真實的。凡循此方法, 並以信心求問的人, 藉著聖靈的力量, 必獲得摩爾門經的真實性及其神聖性的見證(見摩羅乃書10:3-5)。
  凡是從神聖之靈得到這神聖見證的人, 藉著同樣的力量, 也必知道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 約瑟.斯密是祂在末世的啟示者及先知,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在地上重新建立的主的國度, 為彌賽亞的第二次來臨作準備。

以上是引自摩爾門經

5 則留言:

j@blogger 說...

u just copy it? :P

Mickey 說...

Jack哥,謝謝你的分享關於摩門經,把你加入我的blog連結好嗎?歡迎也來我的blog喔!!
摩門教的真相http://aboutmormon.blogspot.com/

Mickey 說...

摩門教的真相部落格,最新文章談到所謂的摩門教到底信仰些什麼?什麼是人們口中所謂的摩門教,兩個兩個一組的傳教士到底在傳達什麼訊息?真如別人口中所說的異端邪教?或者另有什麼呢?歡迎來到摩門教的真相http://aboutmormon.blogspot.com/

Mickey 說...

最近有位來自中國西安的教友,將她的歸信過程與見證製作成video,歡迎來到摩門教的真相觀看,也歡迎閣下做與我們部落格做連結喔~~
http://aboutmormon.blogspot.com/

Mickey 說...

最近上傳了一位來自中國西安的教友,她將自己歸信過程與見證,做成video向大家分享,歡迎來到摩門教的真相部落格觀看,也歡迎和我們的部落格做連結喔
http://aboutmorm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