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經文感想—摩爾門經—阿爾瑪書11&12章

Chapter 11

11章用了很長的篇幅寫尼腓人的金銀幣計算方法,撮要如下﹕—

金子 銀子 大麥
一先寧 = 一先能 = 一量器

金子
一先昂 = 兩先寧
一夏姆 = 兩先昂 = 四先寧
一林拿 = 一先寧 + 一先昂 + 一夏姆 = 七先寧

銀子
一愛姆 = 兩先能
一愛慈 = 兩愛姆 = 四先能
一昂他 = 一先能 +一愛姆 +一愛慈 = 七先能

金子 銀子 大麥
一安帖翁=三希伯隆=一個半量器

銀子
半先能=一希伯隆=兩希伯侖=四利亞

那樣詳述尼腓人的金銀幣計算方法是為了什麼呢?
1.為了讓人明白22節裡齊愛治樂說給艾謬萊克六昂他銀子來叫他否認神。六昂他銀子有42先能,可以換42量器大麥,真的不是一個小數目。可惜這裡沒有說一量器可以足夠幾口人吃多久,但我相信不會太少
2.第4節說尼腓人計算金銀的方式有別於猶太人計算的方式,我在想若有歷史學家發現了尼腓人的遺蹟,便會更加證明摩爾門經的真實性

37節 --要是我們處於罪惡中,是無法得救的

42-46節 -- 基督的復活為我們每一個人克服屬世的死亡。我們的靈和身體會重新結合成完美的狀態,我們將回復我們的記憶,清楚記得我們一切的罪,然後會接受審判。

Chapter 12
很喜歡這一章,非常清楚地解釋救恩計劃和耶穌基督的贖罪和我們悔改的關係。
9 節-- 如果我們不硬起我們的心,我們便會獲得更多神的奧祕。因為神的奧祕是「按照我們對祂留意和努力的程度而賜予的」。
我在想,我有否硬起我的心?我相信我沒有特意要那樣做,只是我個性比較倔強,要我一時三刻去改變可能真的很難,這節經文提醒我要好好反省。
14-15節 -- 我們所做、所想的一切將會定我們的罪。每次讀這幾節都很害怕自己到時會有如何恐懼,而正因如此,我會戰戰兢兢地去努力遵守神的誡命。我後來知道我這個想法太低級,如果我們只為了怕而遵守神的誡命,我們可能只永遠停留在幼稚園的階段。當我細心地去思索救主為我們做的,祂的贖罪的偉大時,我感受要來自神的愛。因為愛神,我更要努力去遵守神的誡命,我並不完美,時常犯錯,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24節 --今生就是我們準備再次迎見神的時間。我們考試,我們知道若時間快到,我們會趕快去完成試卷。如果是選擇題,就胡亂填些答案,答中得分的機率總比什麼也不填好。可是人生並不完全像考試一樣,我們甚至什麼時候time's up, pens down!而這亦是考試的一部分。神沒有讓我們知道什麼時間終結,就是要看我們是否會持守到最後一刻。
37節 -- 既然我們還有時間,考試還未有完,讓我們悔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