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首富位置不保? Bill Vs. Slim



  相信如果我說微軟 (Microsoft) 主席 蓋茨 (William (Bill) Gates) 是世界首富, 沒人會懷疑, 因為他已經連續稱霸 13 屆了, Jack哥說這些並不是要給你們罵我"廢話", 而是這個連勝的不敗神話有可能要被打破, 是誰? 是第二名的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嗎? 不是, "疑犯"是第三名(根據福布斯 (Forbes) 在今年3月公佈的世界富豪榜 The World's Billionaires) 的墨西哥電訊大亨赫魯(Carlos Slim Helu)。
  這不是無中生有的, 他憑藉其壟斷電訊業的墨西哥電話公司 (America Movil) 壟斷利潤的支持下, 擴展其版圖到其他各行各業, 在墨西哥, 他涉足的領域可說是無處不在, 根據財富 (Fortune) 和 福布斯 (Forbes) 直至8月份的資料, 他們同樣是擁有 590億美元 (約港幣4600億元), 差距大概在5億美元(約港幣40億元)左右, 而5億美元只是微軟 (Microsoft) 或 墨西哥電話公司 (America Movil) 的股價2元的變動, 輕微變動就可以令排名改頭換面, 而且他們的財產有部份是私有, 並不是公開的。
  如果要現在斷定誰是世界首富, 未免言之過早, 我們且看明年3月福布斯 (Forbes) 公佈的08年世界富豪榜便自有分曉。不想等的, 可以先看看財富 (Fortune) 的在8月公佈的資料, 太多文字? 怕了你啦, 看新聞短片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