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經文感想 - 摩門經 - 阿爾瑪書 5&6章

Chapter 5
j. 超愛這一章!final check-up with Jack b4 he is sent to heaven.. haha, u can check up with me la
the whole chapter is super powerful....
Jack哥 - 我也很喜歡這一章~

5:6 我的弟兄們,你們那些屬於這個教會的,現在我對你們說,你們有否充份地保留著你們祖先被俘的記憶?你們有否充份地保留著他的慈悲和他對他們的長期容忍的記憶?並且,你們有否充份地保留著他曾從地獄中拯救了他們的靈魂的記憶?

j. - 問Jack,你有否充份地保留著他的慈悲和他對你的長期容忍的記憶?並且,你有否充份地保留著他曾從地獄中拯救了你靈魂的記憶
Jack哥 - 充份? 保留? 充不充份我不知, 只能說有, 而且一定不是always 有, 保留在心中是一定的了, 但只是保留我想並不足夠(好過冇咁解), 其實保留這些事是必需的, 若果沒有的話, 很快會在由直而窄的道路跌下來, 我沒有這樣做, ~

j. - 5:12 依照Jack的信心,Jack的心中已起了極大的變化。我告訴你們,這都是真實的。
Jack哥 - 嘩, 多謝wor, 咁都俾你發現~

5:14-15
j. - 現在我問Jack,我的教會中的弟兄們,你在屬靈方面已否從神而生?你已否在你們的容貌上蒙得了他的形像?你已否在你的心中經驗了這種巨大的變化? 你在那位創造你者的救贖上運用信心嗎?你是否用信心的眼睛向前看,並看到這必死的身體復活成為不死,這腐朽復活成為不朽,而站在神的面前,按照在必死之身中的所為而受審判呢?
Jack哥 - 怎麼愈看愈像洗禮前的問題?(說笑的), 我見證這些都是真實的~ 我必死的身體必復活成為不死並站在神前接受公正的審判, 阿門。

16 我對你們說,你們能否自己想像,在那一天,你們會聽到主的聲音對你們說這樣的話嗎?你們這些有福的人,到我這裡來吧,因為看啊,你們在世上所做的工作是正義的工作。
Jack哥 - 真希望可以這樣, 真擔心哦~
17 或者你們是否自己在想像,那一天你們可以對主扯謊,說-主啊,我們在世時所做的工作是正義的-於是他就使你們得救了嗎?
Jack哥 - 你想可能嗎?
18 或者在別方面,你們能否想像你們自己被帶到了神的法庭前,你們的靈魂充滿著罪疚與悔恨,對你們一切的罪都有著一種記憶,是的,一種你們一切邪惡的完全的記憶,一種你們曾蔑視神的誡命的記憶?
19 我對你們說,你們能否在那一天帶著一顆純潔的心和一雙乾淨的手來仰望神呢?我對你們說,你們能否已在你們的容貌上刻了神的形像而仰望呢?
20 我對你們說,當你們已經自己投降而成為魔鬼的順民時,你們以為還能得救嗎?
Jack哥 - 我相信答案在你我心中, 想怎樣選擇, 你自己說吧~ (想也不夠, 要做呢~ oh, 太苛刻了吧? 太苛刻嗎? 那你不要做囉, haha~)

5:26
現在聽我對你說,Jack現在聽我對你說,我的弟兄,如果你已經驗過一種心的變化,如果你已感覺過要唱救贖之愛的詩歌,我要問,現在你還能有這種感覺嗎?我的弟兄,如果你已經驗過一種心的變化,如果你們已感覺過要唱救贖之愛的詩歌,我要問,現在你還能有這種感覺嗎? (問得太好,要encore 同repeat)
5:27
Jack,你曾保持毫無過失,在神前行走嗎?如果你在這時候被召喚去死,在你的心裡,你能說你們已充份地謙卑了嗎?能說你的衣服已藉著那位要來救贖他人民脫離他們罪惡的基督的血,洗滌潔白了嗎? 
5:28 你們是否已除去了驕傲?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沒有除去,你們就是沒有準備好迎見神。你們必須很快地準備;因為天國已近在跟前,像這樣的人是沒有永生的。
Jack哥 - oh, 簡單, 清楚, 明白......在心中repeat and repeat, 這些問題能在心中待多久呢? 唉....多點上來看吧~ haha

5:40因為我告訴你們,凡是好的都是來自神的,凡是壞的都是來自魔鬼的。
j. - 在神的眼中,沒有灰色地帶的存在
Jack哥 - 沒錯, 灰色地帶只是自圓其說and 自欺欺人罷了, 其實大家都有一顆良心(或聖靈的低語)~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黑, 什麼是白, 魔鬼卻喜歡用灰色來蒙蔽大家, 大家亦自得其樂, 懵然不知, 安心地以為自己沒有罪, 但諷刺的是無知是不可以得救的~
5:42凡這樣做的人,一定從他那裡領取他的工資;因此,他領取死亡作為他的工資,就屬於正義的事來說,他對於一切好的工作已經死亡了
j. - jack,你出邊度糧?我有時出花紅,有時冇糧出
Jack哥 - 邊度? 不用問了吧?我想我也不是很穩定, 跟你差不多, 因為在這裡領工資是沒底薪的, 你的生命付出了多少, 你的收成也必多少,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沒得借, 也沒得給~ 燈油!
5:51 靈又對我說,用一種強有力的聲音對我大聲說:去對這人民說-悔改吧,因為除了你們悔改外,你們沒有方法來承受天國。
j. - 非常對…沒有其他方法…努力悔改中
Jack哥 - 努力中, 因為是唯一的方法, 但別濫用哦~

阿爾瑪6
從來也是依照神的聖職和神聖序位去建立教會和宣講福音,以前如此,現在也如此…
6:5 神的話對大家都是毫不吝嗇的,沒有一個人會被剝奪聚在一起聆聽神的話的權利的
j. - 就算在這個世上沒有機會聽福音,也會有機會在帷幕的另一面聽到。神是一位公平的神
Jack哥 - 機會不但要去珍惜, 更要去爭取!
6:6 神的兒女們仍被吩咐要時常聚在一起,為那些不認識神的人們的靈魂的幸福而共同禁食,並熱烈地禱告,
j. - 有時我們似乎忽略了這個責任,只讓傳教士去做這個工作。其實要找出準備好的慕道者是教友的責任…
Jack哥 - 沒錯, 我們要做一個好的教友, 齊做referee, refer d ready 的 referral 俾傳教士~

1 則留言:

j@blogger 說...

嘩~做乜唔講聲你已經upload左呀…好彩我醒目仔o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