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經文感想—摩門經—阿爾瑪書7&8章

Chapter 7
7:1 因為我已被允許到你們這裡來,所以我想用我的言語來對你們演講;是的,用我自己的嘴來講,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我自己的嘴對你們講話;我過去總是完全被羈絆於審判席,總是有著許多的公務,使我不能來到你們這裡。
j. - 之所以先知和十二使徒要週遊列國巡迴講道的原因也是這樣,面對面親口說的見證永遠來得震撼…雖然我已大致忘了先知上次來港時說什麼,但當晚我感受到由他身上散發出的愛心和聖靈,到現在也記得很記清楚
Jack哥 - 我真希望下次先知再來香港, 自己可以在現場聽先知的話, 還記得我剛洗禮加入教會不久, 先知來香港奉獻灣仔的行政大樓時, 在看轉播的時候, 我已經感受到他身上的那和藹可親, 他對我們的愛, 聖靈透過先知所說的話語, 雖然我現在也忘了所說的話, 但那感覺卻仍然留在我的心中

7:5我確信我也必因你們而得到快樂;雖然如此,但我並不希望我因你們而得到的快樂,要藉著你們許多苦難憂傷而得到,
j. - 有時沒有經過痛苦和過失,我們不知道什麼才是對、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到現在我真正明白為什麼我要苦候多年才可接受洗禮。現在我知道那時神只是在準備我而已。
Jack哥 - 若沒有經過痛苦和過失使我們憂傷, 我們不會知道真正的快樂, 我們不會學懂珍惜, 人要跌過才會長大, 世上並沒有一步登天, 每一次失敗痛苦都是要准備我們下一次的成功和進步, 然而, 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 要走的路程和時間也不同, 但終點只有一個, 路我們可以選擇, 但終點和結果卻不是, 選擇了的路要好好地走下去, 盡力了, 失敗也無悔, 亦學習不少, 而且每次考驗也不同, 困難程度也都不同, 所以要好好利用每次的挫折哦~ "失敗乃成功之母" 試問誰沒有過失? 誰沒曾失敗? 誰的過程不痛苦憂傷, 誰希望呢? 最後是否快樂"則各自修行"了~

7:11-12他要出去,嘗受每一種的痛苦、折磨,和試探;好使那所講的他要承擔他人民痛苦和疾病的話得以應驗。他要承擔死亡,這樣他好解開那綑綁他人民的死亡之索;他要承擔他們的軟弱,使他的內心好按照肉身而充滿慈悲,使他好藉著肉身而知道如何按照他人民的軟弱而救助他們。
j. - 我不知道世上還有沒有流傳別的宗教是教導一個神因為要知道如何按照人的軟弱去拯救他們,而降世在凡間為人。但當我知道真有一位神子,不是杜撰的故事,有這樣偉大的愛去為人類承受一切時,我感受到神的愛,這給我力量去做更多對人有益的事…
Jack哥 - 看到這裡, 我要問一句, 你們常在投訴說苦, 甚至要結束生命的人啊, 你們可曾承受主耶穌基督所受的苦難, 不願付出和軟弱的年青人啊, 你們的責任感到那裡去了? 你們所作的可以叫作苦嗎? 要說苦的話, 到主面前去說! 看吧! 主的愛為了你們去受每一種痛苦, 折磨和試探, 你們遇到的苦, 祂都嘗過, 並且是我們的千百倍, 連主耶穌基督也要受考驗, 誰可豁免? 在浪費時間的人們啊, 你們快醒來吧, 你們在浪費基督的救贖, 他以他無罪之身, 獨生子的寶血為你們的罪而流, 你們為何能無視這一切呢? 你們還記得這一切的恩典嗎? 最後, 祂為了要了解世人, 他承受這一切, 你們作過甚麼去了解祂呢? 祂用了一生的時間去了解世人, 你們用了多少時間呢? 我留下以上的話, 是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7:15來吧,不要懼怕,放棄每一種罪,罪很容易纏繞你們,將你們綁向毀滅
j. - 對…開始時可能只是無傷大雅的小罪,慢慢地我們便會越來越鬆懈,最後便與起初我們也不能接受的罪相擁
Jack哥 - 罪很聰明, 它一開始纏繞你時, 是一小處的地方試探一下你, 在不同的縫隙中嘗試纏上你, 在你不會察覺的地方, 慢慢地纏繞你, 你並不發覺他的存在, 可能還覺得挺舒服的, 日子久了, 在你不能反抗它的綑綁時, 連原本沒有縫隙的地方也纏上了, 你也就不能自拔, 你或許發覺了, 但你卻甚麼也做不了, 別說甚麼"別人定力不夠罷了, 我才不會呢!"的"廢話", 誰在不能自拔之前不是這樣說, 別太高估自己, 這將害了你的一生!

7:23-24現在我希望你們要謙卑,要馴服和溫順;易於接受請求;充滿耐性和長期容忍;凡事都有分寸;無論何時,都要勤於遵守神的誡命;祈求任何你們所需要的東西,屬靈的和屬世的;為了你們所得到的任何東西,要常常答謝神。並注意你們要有信心,希望,和博愛,然後你們必常充滿良好的工作。
j. - 是一節非常好的經文…如果我們把它貼在額頭,時時照著上面所講的做,我們已沒有時間做壞事了…哈哈…
Jack哥 - 嘩, 講晒la, 一節經文已經講晒~ 一定要整張poster 貼喺度先得! 一節經文所說的話雖然很少, 但要always 做, 唉~ long suffering~ haha (it's not suffering if you love god!)

7:26我所愛的弟兄們,我已依照了在我裡面作證的靈對你們講了這些話;我的靈魂非常快樂,由於你們對我的話的極度用心和注意。
j. - 先知和十二使徒講道會運用靈感,我們聆聽時要「極度用心和注意」才可以算得上是支持他們。
Jack哥 - 對, 想讓他們的靈魂非常快樂以報答他們的愛嗎? 若是, 請務必"極度用心和注意"! (收看轉播時也要如此哦~ haha)

Chapter 8
8:1是的,他回到柴雷罕拉自己的家中,從他已做的勞作中稍事休息。
j. - 教會的召喚重要,但是休息也很重要。休息是為了讓我們走更遠的路…今天晚上又為家譜展開會了,本來想著要立即著手工作,但我已太累了,明天才幹吧…
Jack哥 - 另外, 工作再忙, 亦要多與家人溝通! 記住:"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休息是必須的, 休息是健康的原材料, 休息更是N支SK2, 沒有健康, 有工作又有何意義呢?

8:18阿爾瑪從主的天使那裡接受了信息後,就迅速地回到了艾蒙乃哈地。他從另一條路進入了城,就是從艾蒙乃哈南面的那條路進入的。
j. - 如果我是阿爾瑪…遇到了那樣棘手的傳道地區,被人拒絕的慘痛經驗還很深刻時(連他自己也說「我幾乎決定永遠不要再看到這地方了」),神叫我回頭再到那裡傳道,我會迅速回去嗎?我大概還要與神理論一番,說我已經什麼方法也試過了吧,他們沒可救藥的…但是阿爾瑪的信心是多麼大啊,他不但沒有害怕,還用極大的信心來祈禱禁食,不擔心回去不歡迎的地方時會被餓死。經文沒有交待阿爾瑪會預先知道有艾繆萊克來接待他,但他真的已把一切也交給神了…超勁!
Jack哥 - 這裡也令我有靈感, 這說"他從另一條路進入", 我們平常做事或生活時, 當我們碰到困難, 很多時我們也會放棄, 但其實事情卻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 從另一條路進去吧~

8:29 有話臨到阿爾瑪,說:去吧;也對我的僕人艾繆萊克說,去對這人民預言,說-你們要悔改,因為主這樣說,除非你們悔改,我必在我的憤怒中降罰這人民;是的,我決不轉開我的烈怒。 
Jack哥 - 烈恕? 嘩, 是的是的, 立即悔改~ haha (其實並不止是艾蒙乃哈這人民, 我們也是, 千萬別等到神要發出烈怒才懂得悔改, 你絕不會知道你有沒有機會和時間去悔改!! DO IT RIGHT NOW!!

8:31 他們已具有那賜給了他們的力量,沒有辦法可以把他們禁閉在地牢中;也沒有任何人可能殺害他們;雖然如此,但他們並未運用他們的力量,直到他們被綑綁而關進牢中的時候。所以這樣做的緣故,是主可以在他們身上顯出他的力量來。
Jack哥 - 哦, 唔怪之得la, 神係唔會叫我地做我地做唔到ge野ge~ 你睇! 只要有信心, 原來可以咁勁ge~ 阿爾瑪唔知神會俾佢咁大力量, 但佢都藉著信心去做神ge事工, 你地又有冇咁ge信心呢? 冇? 唔緊要, 可以建立ge, BUILD IT RIGHT N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