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中國首富 - 26歲楊慧妍靠父親及房地產坐擁1260億

  福布斯剛公佈的2007年度的中國富豪榜 (China's 40 Richest), 根據報導,2007年新出爐的中國首富是今年才26歲的楊慧妍,她擁有162億美元 (約港幣1260億元) 的資產,羨煞不少人。

  楊慧妍不僅是中國大陸的首富,也是亞洲最有錢的女性。楊慧妍靠著碧桂園董事長父親楊國強在2005年過戶的大筆財富,和中國大陸近幾年房地產蓬勃發展的機會,財富以倍速成長。目前楊慧妍在父親的房地產開發公司擔任董事會裡頭的執行長。

  福布斯指出,由於大陸今年股市和房地產市場火熱,讓許多企業家身價跟著水漲船高,數十名房地產開發商上榜,意味著中共官方對房地產宏觀調控,房市需求仍然高漲。

  今年的「中國40富豪榜」上榜門檻是至少10億美元身價,去年僅15人達到這個水準。40名富豪資產總額也從去年的380億美元 (約港幣3000億元) 增加到了1200億億美元 (約港幣9360億元),增幅215%。

  此外,以地域來說,大陸南方是富豪榜聚集地,各省上榜人數以廣東省的13人最多,福布斯資深編輯范魯賢認為,儘管近幾年因為北京奧運和上海日漸擴大的國際影響力成為焦點,但是「中國南方仍然充滿致富機會。」

  去年大陸首富黃光裕個人財富從23億美元 (約港幣180億元) 增加到36億美元 (約港幣280億元),增幅56%,但是在今年排行榜上跌到第10名。去年女首富:玖龍集團董事長張茵財產儘管也增加126%,達到34億美元 (約港幣265億元),但是排名一樣下跌到第11名。真是風水輪流轉囉~ 不知下年的排名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可能要知道下年中國炒什麼才能知道呢! 而下年頭40富豪資產總額又會暴漲至甚麼境況呢? haha~

沒有留言: